,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术科研
社会服务
110多个国家约150名选手 将在我院参加“汉语桥”复、决赛

发布日期:2017-11-30 16:31:26 点击次数:3573

    日前,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筹备工作接近尾声。7月12日,来自全球110多个国家的约150名大学生选手将抵达我院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开启为期1个月的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之旅。
    本届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华复赛、决赛由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湖南卫视、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教育电视台为比赛的协办单位。
    本届比赛以“梦想点亮未来”为主题。参赛选手是在110多个国家140多个赛区中,经过海外预选赛层层选拔,非中国籍、母语为非汉语的世界各国大学生。
    本届比赛大胆创新赛制和节目呈现形式,将延续2016年重语言竞技、重文化传播的大赛气质,并在此基础上,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目标,对赛事进行全面升级。比赛设置“过桥”比赛(笔试、演讲、才艺)、复赛、决赛和总决赛,最终评选出全球总冠军、洲冠军以及单项奖等奖项。
    今年是“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连续第十年在我院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举办,比赛节目依旧由湖南卫视团队执导。据了解,本届“汉语桥”比赛总决赛暨闭幕晚会,将在比赛赛制和现场环节设计等不同的方面进行创新,充分展现中国包容并蓄的开放态度、不断开拓创新的科技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