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8-03-28 15:08:10 阅读量:4092

327日上午,学校在203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由徐景学副院长主持。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学生干事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杨黄江处长首先就1-3月份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就2018全年的学生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以学生事件为契机进行学生情感教育宣传,加强学生心理危机信息的收集,实施动态化管理,并且希望通过辅导员风采展示提升辅导员形象,随后,各二级学院就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后续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解决发展之策。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指出,辅导员队伍对加强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至关重要,应加强系统性的管理和建设,要在政策制度上予以保障;建议在单招中增加心理甄别、建立健全心理问题处理流程,加大力度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培养和经费出口。 

徐景学副院长就做好学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夯实管理基础,努力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推进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周边环境建设;二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辅导员培养体系,要将辅导员纳入学院教师发展整体培训体系。三是要改革创新,要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新对策,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努力打造安全稳定发展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