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举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备战开学

发布日期:2020-05-08 15:16:08 阅读量:939

01

04

0502

03

为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5月7日上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暨开学复课工作布置会议,党委书记袁维坤、院长马于军、在校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防控办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院长马于军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袁维坤总结了学院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完善防控方案、组织线上教学、积极助力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袁维坤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做到了谋事早、见事快,摸排清、管控严,动员全、参与广,措施实、效果好,表现出了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精神品质。当前,学院即将迎来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节点阶段,将接受更加巨大的、真正的考验,这是对我们的一场“大考”,学院下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非常关键、任重道远。

袁维坤强调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前、返校中、开学后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现一例确诊病例,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二是要夯实责任、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各工作机构和部门要扎实履职尽责,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肩负起个人疫情防控责任;三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事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全体教职工要坚定信念,上下齐心,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院长马于军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学院开学工作方案,以对师生生命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做到两个坚持,推进六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责任到岗到人,强化部门联动,合力确保各项开学工作安全、顺利、有序开展。

学生工作处处长、防控办主任杨黄江介绍了开学工作方案,并专项讲解了师生错峰报到、应急预案、校园卫生通风消毒、食堂疫情防控、校园管控及安全检查、疫情心理防护和心理危机干预、专项监督等具体任务分解。

医务室医生蒋秀英就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何做好新型新冠病毒肺炎的自身防护、如何做到正确消毒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