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视觉艺术学院:毕业不延期,线上云答辩

发布日期:2020-06-18 08:55:51 阅读量:880

(视觉艺术学院供稿)毕业生不返校,那毕业设计答辩怎么办?随着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吉慧阳同学完成作品答辩,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视觉艺术学院2020线上答辩工作圆满结束。在疫情特殊时期,用互联网把大家联系在一起,完成了毕业过程中最重要的考核。

为了完成这场特殊的答辩,我院室内艺术设计教研室郭浙兰、刘斌、范小舰、漆晓颖四位老师对各个答辩小组进行了模拟答辩,主要测试了答辩老师和毕业生的网络通讯设备连通情况、答辩流程顺畅度、时间、人员、记录的标准要求、检测视频录制效果、制定紧急情况预案等内容,通过模拟答辩的形式,减少正式答辩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

5月26日答辩通过“钉钉会议”正式开始,学生使用“屏幕共享”对自己的毕业设计成果进行展示和汇报,评委们在仔细观看和听取之后,就作品的平面规划、效果图展示、工程制图、工程预算等方面提出问题,欣喜的是,本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质量较高,作品类型涵盖了家居空间的设计与实现、办公空间的设计与实现、软装陈设的设计与实现、家具定制的设计与实现等,105项作品均来源于企业实际项目,反应了作品的真实性和实用性。

答辩会后邓文静同学说:“整个答辩环节认真严肃,该有的流程都有,第一次线上答辩,不过感觉完成得还不错。”张静同学说:“当时人很多,每个人都可以共享自己的屏幕,跟现场答辩没有区别。”评委们反馈,学生准备比较充足,学生专业水平整体有所提高,老师提问和总结也很用心,整个答辩工作紧张有序,顺利完成。

视觉艺术学院申剑飞院长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我院毕业答辩将实行线上答辩方式。5月底至6月初,学校会在线上审核学生基本信息和成绩,各项审核指标通过的将颁发毕业证,毕业证预计在6月上旬由各教学系部自行安排发放。

线上答辩会动画背景

线上答辩会动画背景

答辩师生合照

答辩师生合照

答辩老师照片

答辩老师照片

答辩同学合影

答辩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