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6-23 14:48:02 阅读量:488

_MG_8224


6月23日,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专题学习会由党委书记袁维坤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马于军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修改信息透露教育治理新方向》,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特点和大会取得的成果进行阐释,并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和就业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交流。党委副书记刘国清领学了《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党委委员、副院长蒋民权领学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党委书记袁维坤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今年“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科学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发展大势,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的战略定力以及稳定经济运行大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责任担当。袁维坤表示,作为高校党委的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重大意义,用心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学院当前的工作实际,袁维坤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抓好就业工作结合起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健全校内相关机构分工负责、校院联动、协同推进、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深入细致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把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二是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落实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进一步把准方向和重点,努力完成疫情防控、巡察整改、内涵建设等全年既定各项目标任务,把所有的工作落实落细,真正实现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三是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结合起来。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做好下学期学生返校前校园安全排查和校外实习学生的风险防范,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做好学校财务风险防控,保障学校的稳定正常运行。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通过学习交流,与会人员认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后有了新动能、新目标。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好内涵建设、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各项紧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