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纪委召开2020年第四次工作(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8 16:23:15 阅读量:1252

01

04

(纪检监察室供稿)9月18日上午,学院纪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四次工作(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程桂珍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以及财务建设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工会办公室、后勤处负责人参加,院长马于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上,院长马于军对学院近几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要求全体与会人员继续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目的和意义,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二是落实责任,坚守底线。越是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越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好廉洁风险管控和告诫提醒,坚守底线、不压红线;三是加强监督,健全机制。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经常性、全方位监督,强化对物资采购、工程项目建设、科研项目、招生招聘等重点工作的监督,强化对差旅费、科研费、招待费等经费支出的监督;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全体领导干部要持续加强对政治理论、党纪法规的学习,切实提高履职水平。他还特别强调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学院关于厉行节约、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

纪委书记程桂珍在会上要求全体与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她强调,学院各部门要实时关注上级最新文件和精神,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针对个别部门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她提出了以下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全覆盖;二是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过程和效果相统一,把党的建设与总支、部门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为学院事业的稳步发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针对学院党委在开学工作会议上作出的工作部署,尤其是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工作安排,8位党总支书记相继发言,向学院纪委报告本总支传达会议精神及落实情况。学院纪委要求相关部门继续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有部署、有计划、有检查、有通报。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