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长沙县禁毒防毒专家一行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4 09:41:38 阅读量:684

微信图片_20210514093034 - 副本

禁毒专家指导工作

(保卫处 余旭华供稿)5月13日下午,应学院邀请,长沙县禁毒办、长沙县禁毒大队、星沙街道及星辰社工一行六人来校指导禁毒防毒工作。学院副院长蒋民权出席会议,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等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就我院目前安全工作尤其是禁毒防毒的现状、历史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在禁毒防毒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希望能得到各位专家的指导,为学院今后禁毒防毒工作提供好的方法和途径。

在交流过程中,禁毒防毒专家肯定了我院对禁毒防毒工作的高度重视。他们表示,禁毒防毒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强烈的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从目前的形势看,毒品离我们越来越近,禁毒防毒工作需要全社会各个方面的力量形成合力。针对我校禁毒防毒工作,专家们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把禁毒防毒的宣传教育作为课程纳入入学教育和学期的开学教育;二是可与禁毒协会或禁毒专业团队合作,在学院的辅导员和教师骨干中培养禁毒防毒宣传教育的人才,从而形成自己的专业团队;三是把涉毒排查工作常态化,把入学排查与日常排查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各方联动的作用;四是在针对大学生心理特点进行教育的同时,要发挥传媒专业自身的优势,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五是禁毒防毒最重要的还是预防为主,除日常的宣传教育外,要对容易使师生涉毒的各方面因素进行认真分析和预警,防患于未然。

微信图片_20210514094730 - 副本

副院长蒋民权总结性发言

副院长蒋民权对专家们来校传经送宝表示了衷挚的感谢,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评价。蒋民权表示,这些建议和意见对我院现阶段的禁毒防毒工作具有指导性的意义,开阔了我们的视野,非常宝贵。同时希望学院保卫处、学生工作处与地方政府尤其是与各位专家们保持联络、信息互通、定期活动、紧密合作。

会议还就我院于6月26日国际禁毒日期间与长沙县禁毒办、长沙县禁毒大队、星沙街道、星辰社工等单位联合举办一个大型的禁毒防毒宣传活动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