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组织参加2021年度湖南省语言文字应用研究立项课题主持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27 09:02:38 阅读量:1620

语委培训 - 副本

(科研管理处 朱林 段湘华 供稿)9月25日上午,学院科研管理处组织王涛等5位老师,赴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参加2021年度湖南省语言文字应用研究立项课题主持人培训会。

培训会上中心副主任白昕介绍了本年度全省的立项情况,从课题申报、经费管理、结题等7个方面对课题管理办法进行了精要解读。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敏博士做《开题论证的方法与技巧》专题讲座,杨敏从开题是什么、开题为什么、开题做什么展开论述,提出课题研究应具有的5个能力,指出开题论证与立项论证的区别,强调要深化、优化、细化、量化课题研究,并从10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撰写课题的开题论证报告。培训会议对保证课题研究质量起到良好的专业指导作用,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2021年湖南省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专项课题”(省级课题)全省共立项63项,其中重点课题10项。我院教师申报11项,共立项5项,其中重点课题1项,立项率达45.5%,立项数占全省立项总数的8%。我院该专项课题的研究,在数量和质量方面又有了新的突破,在全省范围类形成了一定的影响,也为学院正在申报的“湖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