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思政课部:帮助提升青年教师心理健康课程教学能力

发布日期:2021-12-01 09:34:59 阅读量:828

(思政课部 朱占占 供稿)11月30日,思政课部在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举办了2021年下学期心理健康课程青年教师公开课及教学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徐景学出席并全程参与本次活动。全体思政课部老师参加。

图一

公开课及教学研讨会上,朱占占、郭文姣等6位授课教师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现场授课,他们授课的主题分别为《谁的青春不迷茫——自我同一性 》、《揭秘人格魔方·体验气质魅力》、《问世间情为何物——爱情是什么》、《有效应对压力与挫折》 、《人际交往心理效应》、《情绪的自我控制》。他们准备充分,教学仪态大方自然,教学过程流畅,思路清晰,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教学效果良好。

图二图三

图四

听课结束后,徐景学及参加活动的其他老师对六位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表现和教学注意事项进行了研讨,尤其对教学内容、教学思路与内容逻辑的呈现、语言表达与教学效果等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六位新老师频频点头,由衷接受,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帮助他们改进教育教学办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对提高课程教学实践能力很有启迪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