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2024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协作共同体研讨会暨全国职业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10 11:35:16 阅读量:759

图片1

新媒体技术学院 供稿1月8日,由新一代信息技术(二)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协作共同体与凤凰数媒(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24年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协作共同体“AIGC产业应用推动高校实践教学创新发展研讨会”暨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教育部以及全国各地的60余名行业企业专家齐聚会场,集思广益,共同研讨人工智能数字媒体创新应用,共同开展AIGC+短视频技术项目企业实践,协同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和教师“双师”素质提升。学校副校长申剑飞主持会议。

IMG_0025(20240109-180720)

党委书记 李三福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总结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获批立项建设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期望将创新团队打造成一支服务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攻坚的“先锋队”。

IMG_0022(20240109-180710)

全国广电与网络视听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山西传媒学院副校长  郭卫东

IMG_0023(20240109-180713)

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秘书处副主任 刘冬

IMG_0024(20240109-180716)

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 缪高勇

全国广电与网络视听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山西传媒学院副校长郭卫东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秘书处副主任刘冬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缪高勇参加会议并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传媒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对此次培训如何深化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体系推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联合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淮永建蓝色光标数字营销机构BlueAldeas-AI制作中心制片人谭鑫烨凤凰数媒(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郭超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徐健民围绕AIGC产业应用如何推动高校实践教学创新发展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

IMG_0027(20240109-180900)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会上,副校长申剑飞与凤凰数媒(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曹阳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据悉,凤凰数媒(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教育部第二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产业资源,并与包括我校在内的多所职业院校密切合作,为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提供岗位实践机会,助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IMG_0028(20240109-180907)

全国职业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开班仪式(2023)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体成员单位之间、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校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高水平“双师型”教师团队,为提升我国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和走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之路出更大贡献。



一审:李欢   二审:李辉熠、陶新艳     三审: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