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跟着短视频学中文”——“汉语桥”线上冬令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4-01-23 10:14:55 阅读量:462

图片1

国际交流处 供稿1月22日,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承办的“跟着短视频学中文”——“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正式开营。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马达加斯加、马来西亚、孟加拉、缅甸、摩洛哥、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赞比亚等14个国家的107名学生齐聚云端,共同开启一段全新的“中文+短视频制作”学习之旅。

开营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谢景伟发表致辞。他表示,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短视频已成为文化交流的新桥梁。本次冬令营将通过“中文+短视频制作”的创新模式,带领营员们领略中文与湖湘文化的魅力,同时掌握短视频这门新媒体时代必备“语言”的基础“语法”。他期待同学们能通过“汉语桥”冬令营活动更好地体验中文学习乐趣、领略中国文化、增进个人媒介素养、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也为推动本国与中国文明交流与互鉴,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图片2

“我们非常期待这次冬令营!我相信通过学习短视频制作和中文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能够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我也希望结交更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小伙伴,共同探索这个充满活力的领域。”来自泰国、越南、孟加拉、马达加斯加等国的5位学员代表发言,共同表达了大家对线上中文之旅的期待和信心。

据了解,本次冬令营为期两周,结合学国际中文教育和传媒办学的特色,围绕“跟着短视频学中文”的主题,开展包括主题录播课、直播课、线上活动在内的系列课程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短视频,令同学们深入了解中文词汇、语法和表达方式,感受语言的实际运用。同时,也以短视频为载体,带大家“云享”中国传统文化项目、“云赏”独具湖湘文化特色的人文景点、“云游”“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云学”短视频制作。本届冬令营旨在通过创新的教学方式激发营员们对中文学习的热情和兴趣。通过指导国际学生短视频共创,使营员们不仅能够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还能够拓展国际视野,培养跨文化交流的能力,相互增进友谊与合作。


一审:周礼 二审:王涛 三审: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