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校“汉语桥”线上冬令营结营

发布日期:2024-02-07 21:36:16 阅读量:344

IMG_0389(20240206-175619)

(国际交流处 供稿)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跟着短视频学中文”——“汉语桥”线上冬令营顺利结营。本次线上冬令营是学校结合国际中文教学的优势与传媒办学的特色,面向各国学生举办的“中文+传媒职业技能”学习体验项目。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107名中文爱好者,开展了为期12天的学习和交流,成为各国学员们一次难忘的学习经历。

与往年不同的是,“学员作品欣赏”成为本次冬令营结营仪式上的一大亮点。以短视频为载体学员们中文与本国文化相结合,展示作品中既有对中文词汇、语法的实际运用,也有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还有对本国文化、习俗的介绍与解读。文化背景各异的学员们不仅能够借此锻炼自己的中文表达和视频制作技能,能够彼此增进交流和培养友谊。冬令营不仅成为一次语言学习与技能增长探索之旅也成为次中外文化碰撞多元文化交流的美好体验

在结营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谢景伟代表学校向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文化交流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途径冬令营的举办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难得学习交流平台,让他们能够共同追寻中文之美,相互启发,彼此交流,培养共识。他对学员们在冬令营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努力,争当本国文化和中国文化交流的使者,为推动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和相互理解贡献力量。


一审:周礼 二审:王涛 三审: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