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校2024年首场“校领导接待日”聚焦师生职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1 17:32:23 阅读量:357

图片1

图片2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政办公室 供稿)倾听师生心声,擘画前景未来。3月20日下午,2024年首场领导接待日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战兵携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李云峰及教务学生工作部、党政公室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师生答疑解惑。活动包括学生、教师座谈两部分,主要围绕学生关注的就业前景老师关心的职业发展等问题展开。

图片3

在学生座谈上,同学们向贺战兵请教了诸多问题。如:AI技术不断推广的背景下学生如何充分就业什么样的学生才能更加符合企业的要求?在专业学习方面校长有哪些好建议?在就业和升学方面如何选择?学校在学生的实习和实践中有哪些要求和帮助......贺战兵对同学们勤于思考的精神表示赞许。他从近期AI人工智能的迭代出圈,谈到两会热词“新质生产力”鼓励我校各专业学生顺应时代发展,为就业做好积极准备,努力成为能够创造新质生产力的战略人才和能够熟练掌握新质生产资料的应用型人才他同时还建议同学们从政治素养、创新自我学习、专业知识、沟通表达等五个方面专注于自身素质的全面提升贺战兵表达了他对教育的情怀和坚守:让每一位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他鼓励青年学生珍惜三年学习时光,并以十年、二十年为期作好人生规划,要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求,立志报国,为国家、为民族、为世界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4

在教师座谈上,参会的老师关于职业发展也发出了“灵魂之问”。如:学校在青年教师学历提升、职称破格方面是否有更多的激励政策?中年教师如何面对卷又卷不赢躺又躺不平的现状,克服职业倦怠坚守教育初心贺战兵充分肯定了中年教师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指出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教师的学历提升、能力提升、职称提升。对于青年教师,学校将出台有关政策和管理办法给予更多的支持与激励;对于中年教师,则从加强保障服务健全成长机制、搭建干事创业优质平台等方面给予支持。让每一位老师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贺战兵表示,教育既是一种初心与情怀,也是一种使命与坚守;对待生活,要有一种格局,永远相信自己,永远宽容别人。教师的职业幸福感获得感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寻找平衡、在教书育人中实现自我价值

图片5

面对师生共同提出的个人职业规划与学校未来发展的话题,贺战兵为师生擘画了学校“建双高 创本科”的发展前景。他指出,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的集中交汇点,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恰逢我校建双高创本科的黄金时机他呼吁全校师生上下齐心、趁势而上、全力以赴,共同努力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学校也会以超常规的思路、超常规的魄力、超常规的举措,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跨越式发展,依靠师生同向发力,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后,贺战兵对“校领导接待日”活动能够创新发展、求新求实,从原来单一地点、单一模式转变为紧靠师生一线,专题化、多元化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将“校领导接待日”这种有效的沟通方式办好办实,并加以推广。各二级学院也要尽快设立“师生接待日”机制,通过校、院两级“接待日”活动,拓宽沟通渠道,倾听师生呼声,把工作落实落细,入情入心。



一审:晏苹 朱芸芝 二审:王利华 欧阳旭 三审:杨乐